close
我的咖啡創業班開課嘍~我要開店嗎?呵呵~是為了煮更好喝的咖啡給我自已,及好友,家人啦!
看來我的興趣真多,但沒有一樣精的,咳~~~~
什麼都想學,木器彩繪,拼布,編織, 咖啡,調洒,美容,語言,料理,spa.......數不清開懷大笑
什麼都想參一腳,哈~至少我有美容執照啦!考到也不知要幹嘛~只是想,往自已的興趣嘍!
可是啊,拿到時一點也不想朝著我的興趣走,那是小時嚮往,現在很怕麻煩的工作
還是花錢給人"伺候"好了,戴太陽眼鏡都有興趣,總比什麻都不喜歡的好,至少我有學習的精神hehe,自已誇一下天使
今天去上課,天啊~怎麼這次有好多男生,因為這是創業班嗎?
聽著老師講解著咖啡的由來,和茶葉一樣有分,手工採收及機器採收
處理咖啡豆有分水洗,機器分離,日曬及烘乾
老師說啊,那種現烘,現磨,現喝的還喝不出咖啡的香氣,所以不要喝"現烘、現磨"那只是噱頭
如果去買剛烘焙好的,最好放一個禮拜在喝,因為他的油脂才會被逼出來,也有香氣
記得買咖啡豆時,一定要買有排氣孔在外面的,因為這樣的咖啡才新鮮,也可以聞到咖啡的香
還有啊記得不要把開過的咖啡豆放置冰箱~因為他們超會吸臭的,
也不要買外面,摸的到的咖啡豆,有的他們為了讓咖啡豆色澤看起來美觀,不肖業者會放一些沙拉油下去拌
再來啊!豆子超過一年就不要喝了哦,因為會有致癌毒素,叫做"赭麴毒素"所以不要怕浪費
今天喝了卡布基諾和拿鐵,我第一次喝摩卡壺煮的,而且她用了一台壓力壺,全世界只有這bialetti在賣
天啊~那咖啡油脂衝上來時,我超開心的,因為那是精華啊! 而且香氣四溢驚訝
他用了二種義式摩卡壺試給我們看,果真另一種就沒那麼順口,讓我好買馬上去yahoo買,還好沒花大錢去買一台automatic
all  in  one, tks god^^因為要4萬多台票,手工的麻煩點,確可品嘗到真正的好咖啡
Bialetti Brikka is a unique stove top espresso maker that makes it possible to prepare espresso with “cream”.
這就是我想買這台的原因嘍"cream"微笑
792969979_16e7a7e7ce給和我一樣,咖啡迷的朋友們一些參考,如果你們早就知道以上,請給我些指點吧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